好久好久沒有上來

產後的生活又回到無尾熊上身的時光阿^^

 

這次生產

5/28半夜破羊水伴隨落紅

衝去醫院後,陣痛還沒有很頻繁,先讓我打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

就這樣被不規則陣痛還有不能下床(破羊水怕感染)搞得從半夜一點後就沒睡了

直到凌晨四點多才受不了睡了快一小時吧

早上醫生九點多來巡房,決定讓我加催生(乙型鏈球菌的抗生素都順利打完了)

一加藥劑陣痛整個加快加劇

我內心數著規律的時間知道鎮痛又要來臨時,都要冒冷汗了

忍不住叫著我好痛阿

老公只是在一旁手機上網,淡淡的說,這是最後一胎了,加油@@

自己感覺便意越來越強,知道是胎頭下來了

要老公去叫護士來內診

護士在我陣痛時內診真的很煎熬,開四指了

很快又一陣便意,我感覺小星星要衝出來,要老公快去叫護士

這次是開六指,護士還笑着跟老公說,應該再一兩個小時就生了

但我感覺下墜敢越來越明顯

跟護士說我好像要生了,護士還覺得不是才剛內診六指,但在我要求下她又內診一次

接著驚訝地說,真的要生了@@

馬上找醫生,又請另一個護士還幫忙

就這樣幾分鐘後,擠了兩次,小星衝出來了

我忍不住大哭大叫,算是一種宣泄吧

也很慶幸我選擇了樂得兒產房,不用在待產痛的要命時還要移動去產台

 

護士清理一下小星就抱來給我作親密接觸

她臉好圓,好可愛喔,但是有點發紫

護士說因為她臍帶繞頸一圈,又加上我第一次用力時只擠出她的頭

剛好卡着她脖子一下,有點缺氧,不過從清理到抱給我她都有在觀察

小星臉色已經慢慢恢復紅潤,應該沒問題了

住院三晚跟她母嬰同室,幾乎沒法好好睡覺,小星一直醒來哭,怕吵到隔壁床的就只好抱她一起躺在病床了

出院時,護士跟我提起她們發現小星有喉頭軟化的問題,另外小兒科醫生健檢發現她有心室中隔缺損0.1公分

所以要注意不能讓她大哭@@

 

大概是因此讓我壓力很大(不敢跟公婆講)

回家後只要她一點聲音我就立刻竪起神經

產後第六天我起床後,左邊的臉不對勁,接著是不能動

就醫後說是顏面神經痲痹,原因是壓力大或是太累了,病毒入侵

而同時小星也因為黃疸住院照光去

這讓我的月子無法好好休息

跑了好幾次醫院,還好在滿月時

顏面神經恢復得差不多

不過或許是吃了類固醇的關係,體重除了剛生完出院後都沒再掉了,慘

身心俱疲也沒心思顧及瘦身拉

 

現在小星滿兩個月了

我也開始習慣跟她的相處模式

雖然她因為脹氣常常莫名大哭,又因為喉頭軟化不能讓她大哭我得常抱著哄

不過現在心情平穩多了

常常邊抱著她邊忍不住一直親她

實在好可愛阿

過了六年再養小孩的心情果然很不同呢

 

她現在會吃手了,也會認我的聲音,樣子

每次哭只要我抱才能安撫,婆婆說她太黏,沒人拿小星有辦法

媽媽雖然累,但是被需要的感覺還是讓我甘願累下去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塔也想當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