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轉眼

奶奶也出殯了,整個喪事在歷經一個多月後,終於要告一段落

這些日子來

有沒事沒就晃回去娘家

奶奶的靈堂對我們來說一點也不陰森,而是親友們聚會泡茶聊天的地方

相信愛熱鬧的奶奶天天看著這些子子孫孫和親友進進出出

也很開心吧

丸子更是很愛吵着跟我回去,她喜歡給阿祖上香,跟阿祖說要如何保佑她的話

也會跟著折蓮花和金紙

 

這些日子來

常常讓我覺得冥冥中,感謝奶奶

像是姑姑就笑我,怎麼每次有人買東西去靈堂祭祀

我就剛好都回去都吃得到好東西(親友知道奶奶喜歡吃蛋糕,零食)

我開玩笑說,奶奶都有感應讓我回去吃阿^^

 

今天不知怎的又很想回去娘家

回去後也不知怎的又跟媽媽提起奶奶櫃子裡的遺物都沒整理掉

於是我就自己翻起那些東西

有一個手提包和兩條絲巾是之前妹妹說很喜歡,我跟媽媽說那給妹妹當紀念吧

也因此在包包裡發現了奶奶留下的一千多元

媽媽說那算是手尾錢,可以留下當紀念的,下禮拜一回彰化給奶奶進塔時就拿去跟叔叔姑姑們分

零錢包則給媽媽當作紀念留著

我拿了媽媽以前買給奶奶的一件褲子,還有奶奶的一條手巾,一個杯子

兩雙毛襪套,一雙毛線手套,一雙襪子

我也點香跟奶奶的牌位說

我們拿了些她留下的東西當紀念

也感謝奶奶守護我們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塔也想當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